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精准发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持续整改打造生态新形象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6 09:47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李江华主持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相关会议精神

精准发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持续整改打造生态新形象

  4月24日晚,县委书记李江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和巡视巡查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洪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符明辉,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武献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伦,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赛美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鸥、县政协主席林恩荣,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黄族光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七届省委常委会第61次(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七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就如何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李江华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下定决心,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临高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难度大,没有半点可放松的理由,反而要抓的更紧,下更大的力气,采取更严厉的措施,以一天都不能耽误的精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保证脱贫攻坚工作不掉队,不拖后腿。

  李江华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整改工作既要从长计议,又要雷厉风行,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并加以落实;要坚持精准方略,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确保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永续脱贫。要推动农村产业多元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要扎实做好三保障工作,实现三保障工作全覆盖、全落实;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扶贫工作的好坏直接取决于干部作风,要再次明确各责任主体的责任清单,对照清单履行责任,督查落实问责。

  谈到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李江华要求,不断提高对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认识,主动承担工作;要清醒认识临高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要找准问题,因事施策,坚持不懈抓好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结合临高实际,明确整治重点、具体任务和路线图时间表,真抓实干,整出成效;要加大宣传,改变观念,营造生态文明建设和专项整治的良好氛围;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压实责任,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走向制度化、常态化。

  谈到推进巡视巡查工作,李江华要求,充分认识巡视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巡视巡查工作能充分发挥探头和显微镜作用,发现领导干部在岗位建设方面,特别是在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以便落实教育干部、挽救干部、惩处腐败的责任;要坚持突出政治巡察,努力实现巡查工作全覆盖。在巡查过程中,要抓住巡查重点,发现主要问题,使巡查工作能够沿着上级的要求去开展。同时要加大巡查工作的力度,为抓好整改、促进党风持续好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奠定良好基础;要珍惜运用巡查的成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要认真对照巡视整改方案,梳理未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抓紧推进,彻底解决问题,以整改的成果来体现巡查的作用;要强化巡查机构和队伍建设,为巡查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进一步完善机构,配齐人员,不断加强巡查工作队伍的能力建设,全面推进我县巡视巡查工作。

 (许送转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