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海南解放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揭牌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07-04 09:24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7月1日,海南解放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在临高角海南解放公园举行。海南解放公园AAAA级景区的揭牌将进一步丰富海南红色旅游发展格局,推动临高文化旅游产业迈上新台阶。

上午八点,仪式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临高人偶戏与渔歌哩哩美中拉开序幕。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李辉卫,县委书记文斌,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丽云,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安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兵以及黄长轩烈士之子黄星星等部分革命战士后代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宣读了《海南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公告》。

唐守兵为揭牌仪式致辞,他表示,临高将继续用好用足优质海岸线和海南解放公园红色旅游资源,大力开发打造红色抢滩系列旅游IP,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以“品质旅游”推动临高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造临高旅游靓丽名片,推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周安伟在仪式上致辞时说,此次海南解放公园成功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我省红色旅游、为临高增添了一张旅游新名片,也为临高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造条件,将进一步提升海南西部文化旅游魅力,激发琼西旅游发展新活力,为我省旅游东西两翼齐头并进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希望今后临高县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产品业态,推动临高文旅更高品质更多元化地发展。也希望临高县弘扬艰苦奋斗的红色传统,传承自强不息的红色基因,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浪潮中扬帆启航,踏浪前行。

随后,李辉卫、文斌、宋丽云、周安伟、唐守兵、黄星星共同为海南解放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与游客们来到解放海南临高角登陆纪念馆进行参观。在纪念馆里,通过讲解员对一张张过往照片的生动解说,大家重温了当年解放军渡海作战解放海南岛的峥嵘岁月,以真挚情感缅怀革命先烈。

据了解,海南解放公园是解放海南渡海登陆战主要登陆点之一。为纪念解放海南渡海登陆战,在登陆点建起了海南解放公园。作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海南红色旅游的重要景点,海南解放公园集历史文化革命传统和优美的自然景观为一体,既是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写照,又是中华民族仁人志士为民族独立富强而探索奋斗的缩影。

记者 王婧 符科丘

摄影 许国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