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文斌主持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次会议暨县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09-16 10:24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14日,县委书记、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文斌主持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次会议暨县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实现临高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我县关于落实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以及新能源汽车、装配式建筑、“六水共治”、禁塑等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文斌指出,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指标逐步向好、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牢牢扛起环保工作的责任担当,对标对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列出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逐条逐项依法依规全面整改到位。在整改过程中,要按照临高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好相关政策,引导群众转产转业转型。

就如何推动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标志性工程建设落地,文斌要求——

•要加快打造山水林田湖草海系统治理样板,推进“国际湿地城市”“国家森林城市”项目化、具体化。县工信部门要研究制定可行性方案,加大力度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

•要强化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体系建设,实现研发、设计、制造、培训、展示、交易等全产业链的发展,进一步拓宽装配式建筑市场。要培育可降解塑料生产企业,形成新的产业链,规范可降解塑料的使用。

•要把“六水共治”摆在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当中去谋划和推进,推动“六水共治”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我县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各分管县领导和责任部门要明确各自职责,加强分工协作,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要加强项目策划和储备,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项目中,提升项目策划包装品质。

•要加强资金保障,及时调整资金,加强统筹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县领导唐守兵、李捷、潘学峰、廖京华、张周胜出席会议。

记 者 王婧 李志宁 许国慧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