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临高县生态环境保护局关于拟作出临高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临高富力国际健康城D-05地块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30 16:54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临高县生态环境保护局

关于拟作出临高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临高富力国际健康城D-05地块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国家环保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机制方案》(环发〔2015〕162号),经审查,我局拟对临高富力国际健康城D-05地块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限: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届满。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公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或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在5工作日内提出听证申请,也可以自公示期限届满之日起60日内提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公示期限届满之日起6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

  一、项目名称:临高富力国际健康城D-05地块项目

二、建设地点:临高角临澜湾水城片区

三、建设单位:临高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四、环评单位:北京文华东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五、环评类别:报告表

六、项目概况:

临高富力国际健康城D-05地块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位于临高角临澜湾水城片区项目总用地面积1773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1667.89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283833.60平方米,不计容建筑面积17834.29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由有住宅(建筑面积280322.26平方米,包括7栋25-26层的高层住宅楼、1017-18层高层住宅楼、109层住宅楼)、临街商业(建筑面积3211.35平方米,商铺(1层)位于小区的北侧,上居下商形式)、1个1层地下室及公共服务设施组成。项目总投资为69887.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65万元,占总投资1.24%。

七、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防治:严格执行“清污分流、雨污分流”的原则,并配套建设隔油池、化粪池、污水处理站等废水治理设施及雨污管网;运营期产生的生活废水经自建的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回用于项目区绿化灌溉、景观补充水、道路浇洒、地面冲洗等,不得排海,远期生活污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由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其中雨水和空调冷凝水应通过落水管排入雨水管网,阳台落水管纳入污水管网。

2、废气防治:施工期要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对场地和堆土场要及时洒水,设置临时围护,避免在大风天气下进行土石方施工,运输车辆要进行遮盖,堆料场进行硬化或覆盖;营运期地下室及车库废气须经通风系统将废气收集并经处理达标后,由专用竖井至高层屋顶高空排放;住宅楼各住户和商铺应在墙体中设置公共油烟通道通到所在楼楼顶,油烟统一收集后高空排放,且排放口不得设于居住户上风向一侧。

3、噪声防治:施工期通过选用低噪声施工设备,加强设备维护和限制施工时段,可降低和控制施工机械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营运期应选用低噪声的风机、水泵、配电机等配套设备,合理布局,加强设备的日常维护检修;同时对地下室、地下车库和地面停车场建设隔音、消音、减振处理设施等措施,小区车辆进出口应设置禁鸣喇叭警示牌,避免车辆出入对住户的影响,确保项目区噪声达标排放。

4、固废防治:施工期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交由环卫部门淸运进行统一处理;营运期生活垃圾必须分类收集、合理布设垃圾堆放点,定期交由市政环卫部门及时清运、集中处理。

八、公众反馈意见联系方式:

为保障公众依法有序行使环境保护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加强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公开、透明,强化对建设单位的监督约束,推进环评“阳光审批” ,实现建设项目环评信息的全过程、全覆盖公开,现将项目基本情况在海南临高政府门户网站公示,我局接受公众来电、来信、来访等多种形式反映问题,我局将对所反应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和处理,并作为环评批复依据之一。

临高县生态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898-28285232/电子信箱:hnlghbj@163.com

通讯地址:海南省临高县委大院县生态环境保护局

邮    编:581700

项目位置图: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