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解读回应  >  最新解读

《临高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临高县沿海沙滩暂行管理办法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4-03-27 12:0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临高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临高县沿海沙滩暂行管理办法的通知政策解读

   一、背景说明

根据《海南省海洋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细化国家海洋专项督察整改措施2022年任务的函》工作部署,我县组织各相关部门按照《海南省违规占用严格保护砂质岸线问题分类处置指导意见》的要求,完成了我县严格保护砂质岸线处置工作。为巩固整改成效,规范临高县沿海沙滩资源管理,有效保护沙滩生态环境,推动沙滩资源永续利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办法》的规定,结合我县沿海沙滩利用实际情况,临高县人民政府印发了《临高县沿海沙滩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一下简称《通知》)

二、文件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海南经济特区海岸带保护与利用管理实施细则》、《海南省公共沙滩管理导则》DB46/T 149-2009)。

三、主要内容

通知的主要内容有:

一是制定管理办法依据和目的、适用范围,管理主体和各有关部门职责分工,以及管理经费保障。

二是对沿海沙滩生态环境的保护,在沿海沙滩上开展人为活动提出管理要求以及沿海沙滩环境的整治修复。

三是对沿海沙滩开发利用提出详细的管控要求。

    四是提出对沿海沙滩的监督管理,沙滩巡查、执法检查与查处,落实沙滩保洁责任的要求。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