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高考临高考点秩序井然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6-09 09:47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考生满怀信心轻松赶考

高考临高考点秩序井然  

郑柏安视察高考考点

  今日临高讯 寒窗苦读十二载,更待金榜题名时。6月7日上午,2013年高考的第一天,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柏安,副县长王国宙来到临高中学考点巡视并指导工作。

  上午8时,开考前,郑柏安在临高考点视察,看到学生们陆续走进考点,他迎上去跟考生们一一握手:“同学们,今天的状态怎么样,今天高考了,心情如何,紧张吗?”郑柏安还与个别考生击掌,给考生们加油鼓劲。

  记者在高考现场看到,同学们个个都笑容满面,信心十足。

  “今天的状态很好,心情不紧张,今年高考对于我们来说是人生的转折点,我们对自己很有信心!”同学们坚定地说。

  郑柏安一行深入考场、考务室、监控室等进行巡查,查看考场环境、安保应急防范、标准化考场、试卷安全保密、视频监控系统等情况,并认真听取考点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郑柏安对考场组织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考务人员认真履行职责、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郑柏安强调,高考是如今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是全县人民关注的大事,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承载着每一个考生家庭的希望,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把各环节要落实到位,精心组织、严格管理、规范实施;县教育局、交警、卫生等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同力协作,做好高考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在高考期间道路畅通,杜绝噪声污染,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郑柏安要求,考务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尽职尽责,严肃考风考纪,强化管理和应急处置,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阶段的监督,加强对试卷的管理做好保密工作,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在监控指挥中心视频室,郑柏安一行查看了监控器中各考场的实施画面,从监控室可以监控到考场各个教室里师生的一举一动,保证了高考的“透明化”和“公正性”。

  在高考期间,监控系统指挥中心与省指挥中心进行连线通报我县高考的考试情况。

  临高中学考点组织有序,考试秩序井然,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今年高考,我县设立临高中学考点共98个考场,其中,文史类考场29个,理工类考场65个,体育类考场2个,艺术类考场2个。高考生中文史类848人,理工类1931人,体育类48人,艺术类46人,共有2873名考生参加高考。

  据介绍,今年高考,我县实行标准化监考。实行严格安检入场,考试全程时时监控和录像。使用身份证验证识别、准考证识别及金属探测器、网上巡查系统、考场视频及网络监控系统、作弊防控系统等,这是有史以来最严的一次高考。       (许克知 采写)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